ID490489024

三七,ST同人《日光之下相逢》施工中,《情深近伪》完结。

【草稿】一个非粉丝的法扎观后

下半年忙到飞起,法扎快要成为救命稻草了。
一月六号午场,第四排。观感如下:
1、我这个外地人表示文广的音效让我震惊…的不好,是设备问题还是调音的问题?
2、米老师重感冒未愈,现场略有点问题,可以理解可以体谅。值得钦佩的是动作状态还是很好的,睡玫瑰唱得我一阵心潮澎湃!
3、航班稳,真的稳。爸爸状态非常好。
4、糯米姐姐感觉不适合和小康同时出现,单听无功无过。但我听下半场的睡吧我的天使,忽然听哭了,不知道为什么。有可能一方面这个歌不仅是姐姐的情况,也是官摄版姐姐没有来华演出的情况,更是很多人的情况。
5、乡野小调茉莉花我觉得设计的挺好的,客观上说茉莉花为西方熟知的时候也是一个关于宫廷的故事,而它本身是毫无疑问的乡野小调。

5.1 yamin现在戏很多嘛!(以及yamin我看到你返场亲了旁边妹子!谢谢你回复我的挥手~)
6、Aurore这个小康的嗓音非常迷人。表演也是热情坚决一路的。

6.1(1月7日补充)我想明白为什么我觉得糯米和Aurore我觉得同台效果不好了。官摄里两位的音色都甜,但这两位不是,所以被单下的癫狂独白的时候,感觉就不那么好。虽然有姐姐拉小康这个戏称“修罗场”的存在,但音乐上如果融合得更好,应该更赞吧。
7、Fanny这位阿洛伊西娅的声音挺有特点,但我觉得冰棒歌之后配莫扎特原先的评论有点奇怪。
8、Flo有很多细节我这次举着望远镜看到了。甜痛之后整个人沉浸其中不知外物的状态,和被问起评价的瞬间等等。当然重点还是——杀人交响乐(都知道返场安可给的标题是“杀杀服你”了对吧?)的爆发力非常让人受到感染。
9、萨列里被调戏那段我怀疑是对应之前莫扎特的。现在的很多改动感觉是围绕莫扎特和萨列里的。当然他们俩最后一面,莫扎特喊的是安东尼奥。

10.全场鼓掌欢呼相对之前微博说的,应该还算克制。我觉得这种还是至少以不影响正常演出为合理限度,其他的就见仁见智了。但最后我听到有个妹子发出了一声尖叫,感觉并不大合适当时的情绪。

——最后说一句,中国看到法扎是粉丝经济的成果。(我觉得这个无所谓褒贬,是个实际情况。)


最后的最后,聊几句其他的:

莫扎特以钉十字架的姿势缓缓升天,我觉得这个改动非常有意思。

每个版本对莫扎特故事的演绎都有独特的理解。1月7号我重新听官摄的时候觉得挺感慨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23)